美智庫:朝鮮仍有13個導彈操作基地在運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本週一,美國一個智庫發佈報告稱,研究最新商業衛星圖像發現,朝鮮境內至少存在20處未對外宣布的秘密導彈操作基地,其中更至少有13個仍在運作而且近期還進行過小規模設施改進。

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12日發佈的報告宣布了上述情況。報告還披露,那些被辨認出的基地分散在偏遠的山區,可以儲備不同射程的彈道導彈,其中包括據信最遠程可以達到美國本土的導彈。

報告並指出,朝鮮從未承認過這些導彈操作基地,但準確地披露核武和導彈能力是達成去核協議的重要部分,而上述情況突顯美國政府想要以和平的方式讓平壤放棄核武和導彈項目,所面臨的挑戰不小。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稍早時候曾先後與文在寅進行過三次會晤,也曾在今年6月12日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新加坡會談,並承諾將朝着「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方向努力。

但此後朝鮮在如何實現「無核化」承諾的問題上一直沒有給出實質性的行動計劃,也未採取進一步實質性的棄核行動,卻一直力求韓美宣布韓戰正式結束並放鬆對朝鮮的經濟制裁,遭到美國政府的拒絕。華府要求平壤當局先拿出具體的無核化行動,然後才會討論朝鮮方面的上述要求。

今年9月19日,朝鮮當局從對韓國政府承諾,願意在外國專家在場的情況下「永久性」拆除其主要導彈設施,並稱如果美國採取對等行動,朝鮮願意關閉主要核設施。

言猶在耳,現在朝鮮被美國智庫踢爆仍然在暗中運作並改進十幾個可以提高發射常規和核彈頭能力的導彈基地,令美國輿論界提出質疑:金正恩當局恐怕一直在從事一個「大騙局」,其先前對美韓以及國際社會作出的棄核承諾很可能只是其釋放的煙幕彈,目的不過是欺騙國際社會放鬆警惕和制裁,為其繼續暗中發展核武器贏得喘息之機,以圖日後「東山再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