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兵節遊行 紀念一戰結束一百週年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11月11日上午,全美最盛大的老兵節遊行,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盛大登場,請看本臺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今年老兵節的遊行主題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而今年遊行的主打隊伍是在我身後,緩緩走來的美國陸軍。

今年的遊行由超過300支方隊組成,共有大約3萬人,他們為遊行帶來了精心佈置的花車,老兵們還開著自己的古董車,兩旁觀眾對老兵們肅然起敬。

遊行觀眾 Natalie Sokoloski:「我爸爸是退伍軍人,她爸爸也是退伍軍人,這個遊行很好。」

除了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也一如以往的出現在游隊伍當中。

不少民眾身著戰爭年代時的服飾。

美國陸軍扮演者 Edward Chow:「我代表的是第一個獲得『英勇服務十字勳章』的美籍華裔軍人—劉成記。這是US M1917型號的軍靴,底下有釘子,我手上的是恩菲爾德M1917步槍,是一把旋轉後拉式槍機。」

退伍軍人家屬 Evangelina Colucci:「這是從1910年到1919年的服飾,是緊隨維多利亞時代后的服飾。」

退伍軍人家屬 Tina Feis Colucci:「我們來紀念我的爺爺、孩子們的曾祖父,他是三場戰役中的生還者,後來獲得了紫心勳章。」

不少民眾在胸前佩戴虞美人花的胸針,這是因為,在一戰期間,最為慘烈的比利時法蘭德斯戰場上,開著滿山遍野的虞美人花,後來成為民眾悼念戰爭的象徵。

遊行觀眾 Jennifer:「當年一名加拿大的軍人,他是一名軍醫,寫下了一首叫《在法蘭德斯戰場》的詩,那時候他親歷一戰時的比利時,反映了當時的情況。」

遊行觀眾 戴小姐:「很羨慕他們有這種遊行來紀念整個國家的歷史,曾經的英勇戰績,所以我們參與其中也覺得很榮幸。」

隊伍中有來自全美國各地的退伍軍人、社區組織以及學校等。其中,有台灣退伍空軍特別來紐約參加遊行,紀念美國和中華民國曾經並肩作戰的情誼。

中華民國退役空軍上將 夏瀛洲:「這個活動我認為很有意義,特別對退伍軍人來說,特別有意義,一個國家對軍人重視與否,與國力是成正比的。」

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王寶銘:「尤其蔣夫人在國會上的發言,也引起了全美國注意到中國在亞洲的壯大和存在。」

今年,法輪功團體第15年被邀請參加老兵節游行,打頭陣的「天國樂團」演奏了著名的美國樂曲《星條旗永不落》,以及《送寶》、《神聖的歌》等曲目。

紐約法輪大法遊行主辦方 易蓉:「美國是自由世界的燈塔,法輪功學員也是在過去十多年都在捍衛我們的信仰自由,所以跟老兵的精神是非常一致的。」

遊行觀眾 徐女士:「你們大概就是這些隊伍裡面最雄壯的一支,對啊,你們有最多的人。」

法輪功學員送出的代表著祝福的小蓮花,給兩旁的觀衆帶來驚喜。

遊行觀眾 Yury Polonsky:「這個小蓮花我將會掛在車裡,我想要了解傳統,此前我從來不知道法輪大法,現在開始我想要了解。」

遊行觀眾 Fernando Sala:「他們太美了,驚艷到我,看看我拿了小蓮花,(隊伍)真的很漂亮。」

除了「天國樂團」方陣,法輪功隊伍中還有:小花船隊、法輪功練功隊、彩旗隊和腰鼓隊,為紐約老兵節游行帶來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遊行從上午11點開始,從紐約曼哈頓的著名街道第五大道上的26街出發,抵達46街的終點,歷時整整四小時,吸引大約50萬現場觀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