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看加州野火 天堂鎮成火海 滾滾濃煙向西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連日來美國加州多處爆發的野火,導致死亡人數升至25人,25萬人逃離家園。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發布衛星空拍圖顯示,北部巴特縣的天堂鎮已成為火海。

美國加州南北共有3股大火狂燒,除了「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天堂鎮(Paradise)北部布巴特縣(Butte County)外,還有位於南部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和「希爾大火」(Hill Fire)。

NASA的8號衛星於8日上午10時45分空拍的坎普野火圖像顯示,天堂鎮燃起紅橙的火焰,火勢不斷向南延燒,成為一片火海。到了9日NASA則以Terra衛星空拍整個加州,這次還拍到南方的希爾野火與伍爾西野火,滾滾濃煙不斷向西飄散。


美國加州南北共有3股大火狂燒,除了「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天堂鎮(Paradise)北部布巴特縣(Butte County)外,還有位於南部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和「希爾大火」(Hill Fire)。(圖擷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網站)

大火從11月8日早上6:30左右開始,在加州北部巴特縣(Butte County)和南部的文圖拉和洛杉磯縣周遭地區不斷燃燒,連續3天火勢不減,過火面積不斷擴大,到10日已達到425平方公里,一些社區被夷為平地,摧毀建築物超過6700處。

目前,南、北加州合計共有至少25人遇難,隨著調查人員到達被野火摧毀的地區,死亡人數或再增加。另外有25萬多人被疏散。氣象學家警告,強風和乾燥天氣導致的危險火勢,可能要一直持續到下週才能完全控制。

加州迄今已投入至少810萬美元滅火。加州當局表示,自8日以來,已投入數千消防員全力救火,動用了滅火專用飛機、鏟土機等大型機械,更多的消防員將前往火災地區。天氣預報顯示,到週一風速將達到每小時80公里,這增加了火勢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美國林業局的消防隊長史密斯表示:「我們最大的擔心就是風,風勢增長的地方對火情真的很有影響,我們儘可能控制火勢。」

與此同時,山火已造成嚴重空氣污染,多個城市開始向市民發放面罩,以減少污染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危害。



天堂鎮約有2.6萬人口,大火已基本將其燒成廢墟。(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天堂鎮約有2.6萬人口,大火已基本將其燒成廢墟。( 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天堂鎮約有2.6萬人口,大火已基本將其燒成廢墟。(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11月9日早晨,Woolsey大火沿著Cornell Road附近的Paramount Ranch的山脊線燃燒。(Matthew Simmons/Getty Images)


11月9日Woolsey火災威脅馬里布住宅。(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兩天摧毀六千房屋 北加州火情危急
相關鏈接: 加州南北野火肆虐已致25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