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揭露 中共在新疆濫用監控科技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周六(10日)在台北登場,美國網路新聞記者李香梅,因揭露中共新疆侵犯人權等「敏感議題」,被中共拒發簽證被迫離境,李香梅出席論壇表示,中共濫用監控科技,以臉部辨識指紋辨識等技術,監控新疆人民。

《BuzzFeed》美國駐中國記者李香梅:「這是非常清楚的,沒有強大可靠的個人隱私保護,這已成定局,這些科技一定會被濫用。」

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揭露出中共新疆的維安打壓,維吾爾人被拘留在教育營。[半透圖卡]她是美國記者李香梅,派駐北京長達六年的時間,今年中共拒發簽證導致她被迫離境,其實李香梅今年才獲得人權新聞獎肯定,她的報導揭露中共在新疆以臉部、指紋識別系統監控當地人民。

《BuzzFeed》美國駐中國記者李香梅:「當我們過去常常談論監控技術濫用的情況時,它在今天的中國,始終是一個假設,但是在新疆所發生的一切,展示了一個反烏托邦的未來,就在我們的身邊。」

而另一位講者池成鎬,是一名脫北者,成長於北韓90年代艱困的饑荒時代,他說上中學的時候,就有很多同學因飢餓而死亡。

脫北者池成鎬:「在1995年,4月12號我的奶奶也是因為飢餓而死亡,但我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只能看著她離開。過去70年,金氏家族不斷欺騙北韓人民,學校老師對我們說謊,說北韓是世界主義,是全世界最好,但我的朋友不斷的死掉。」

因為長期營養不良,池成鎬有一次昏迷掉落到鐵軌,被火車輾過失去了左手左腳,不願繼續待在這個國家,他與父親相約分頭逃離北韓再會合,拄著拐杖走了一萬公里,才逃離到南韓,但父親卻不幸去世了。

脫北者 池成鎬:「我爸爸在中國的邊界也是要逃離北韓,被秘密警察抓到,不斷被施以酷刑,後來因為傷勢過重而去世,我沒能見到爸爸最後一面。」

池成鎬說,拐杖象徵追求自由的歷程,這個拐杖也是他的父親親手做給他,是最後的一件遺物,儘管歷經艱辛,但未來他會盡一切可能,追求北韓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