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燭光夜悼加州槍案遇害者 索馬里炸彈襲擊17死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四晚,剛剛發生了酒吧槍擊案的美國加州千橡市舉行燭光悼念儀式,2000多位民眾聚集在當地一家劇院,悼念死難者。槍擊案造成13人死亡,包括一名去年在拉斯維加斯大規模槍擊事件中倖存的男子。

千橡市市長 福克斯:「無論黑夜有多長,黎明都將到來。」

週三,美國宣佈推遲原定於週四舉行的、國務卿蓬佩奧與朝鮮外長的會談。週五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透露了原因。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黑利:「朝鮮說他們需要推遲會面,出於某種原因。國務卿蓬佩奧本已準備好去(朝鮮)。」

美國週一實施了對伊朗的石油禁運,印度獲得180天豁免,目前印度正在研究豁免細節。路透消息指,在豁免期內,這個伊朗石油的第二大進口國,必須把進口伊朗的石油量減少約一半,即最多每月125萬噸。

週五,非洲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間酒店門外,發生連環汽車自殺式炸彈襲擊,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承認對此事負責。據外電報道,極端組織成員先引爆三輛汽車,然後槍手試圖闖入旅館。保安人員擊斃多名槍手。至少17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