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戰結束百年 80國首腦赴法國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本週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一百週年紀念日。美、英、法、德、俄等80多個國家領導人將前往法國參加紀念活動

為期一週的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上週日在法國拉開帷幕。

下週日的巴黎凱旋門慶典活動,將把氣氛推上高潮。屆時將有80多位國家領導人參加,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等。

法國總統馬克龍還將在愛麗舍宮主辦午餐會,招待各國領導人。

一個世紀前的11月11日,德國和法國簽署停戰協議,德國宣佈戰敗。歷時四年多的一戰結束。

一戰的戰火從歐洲延燒到全球,約6500萬人參戰,1600多萬人喪生。

法國媒體報導,週六川普將在艾思納-馬內美軍公墓,參加紀念儀式。該公墓中埋葬著2289名在法國馬恩河戰役中喪生的美國士兵遺體。

德國媒體消息說,週六,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拜訪100年前,簽訂停戰協議的貢比涅。當時,協議是在森林中一節火車車廂中簽定的。

此前有消息說,川普和普京將在紀念活動期間進行短暫會面,但白宮官員表示否認。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