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與金英哲會談推遲 韓外長:是應朝鮮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原定8日在紐約會見朝鮮2號人物金英哲,討論兩國領袖第2次峰會,但華府週三(7日)突然宣布會議延期。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週四(8日)表示,是朝鮮(北韓)要求延後高階會談。

據韓聯社(Yonhap)報導,康京和(Kang Kyung-wha)週四告訴議員,美國告訴韓方,他們收到朝鮮的訊息要延後會面。

美國國務院並未進一步解釋蓬佩奧(Mike Pompeo)與金英哲(Kim Yong Chol)的會面推遲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表示,原定於週四在紐約舉行的會議將重新安排,但他仍希望在明年初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他也都沒有解釋為什麼會談被推遲。

不過,川普也強調美國「不急於」展開談判。對於朝鮮一再要求放鬆制裁,川普表示,他也希望對朝鮮放寬制裁,但平壤必須先有所行動。

川普在白宮的記者會中說,「我們並不急於求成,也不急於做任何事情。」

川普說,「在我當選總統以前,他們已經處理了70多年。在核領域也已有25年了。那是很長一段時間。」

他說,「我在這4~5個月裡取得了比之前70年來更多的進步,沒有其他人可以做到我已經完成的工作。但我會說這很簡單,我們不急,制裁正在進行,無論什麼時候都是。」

川普今年6月在新加坡與金正恩舉行峰會,雙方簽署了一項概況聲明,要求朝鮮半島實現去核化。但在此後的幾個月中,朝鮮終止核武器計劃的進展有所放緩。

平壤當局一直要求美國放寬針對朝鮮武器計劃而實施的制裁,而華府堅稱應先等朝鮮非核化有了切實行動後再談放寬制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