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選票數額突變威脅選舉結果 川普誓言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0日訊】週四(11月8日),美國佛州州長下令調查該州存在的選舉舞弊現象,川普總統也表示支持此項調查。週五,川普再次發表多篇推文,誓言曝光民主黨在計票中的欺詐行為。

週四晚,川普總統宣布,執法部門正在調查佛州布勞沃德縣(Broward)和棕櫚灘縣(Palm Beach)發現的涉嫌選舉欺詐的腐敗醜聞,並指出佛州選民支持斯科特(Rick Scott)。

美國各州均在中期選舉日(11月6日)結束投票,但佛州布勞沃德縣卻至今仍未完成計票,且在選舉結束後兩天內突然多出數萬張選票,引發了兩黨極大關注。

週四,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發推警告,該州未來的州長位置可能正攥在布勞沃德縣選舉監督員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手中,並指責她違反了佛州及聯邦的法律。

布勞沃德縣是民主黨佔優勢的選區,且經常成為佛州67個縣中計票最慢的一縣。該縣的選舉部門也多次因不法行為而受到指責。

在週二的州長選舉中,共和黨候選人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0.62%的微弱優勢戰勝民主黨候選人吉盧姆(Andrew Gillum),當選佛州下任州長。吉盧姆週二晚本已承認自己敗選,但隨着週四布勞沃德縣的計票結果出台,他的立場立即逆轉。

共和黨籍州長斯科特在該州參議員競選中戰勝了競選連任的民主黨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但尼爾森為求反敗為勝,已聘請Perkins Coie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埃利亞斯(Marc Elias)參與重新計票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大選期間,埃利亞斯曾擔任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競選團隊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法律代理,他從2016年4月開始持有福森公司(Fusion GPS),而正是這家公司雇傭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製了朝名昭著的黑川普檔案,並導致聯邦調查局(FBI)啟動了所謂「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通俄門調查。

斯科特指出,埃利亞斯正採用攻擊性技巧「竊取」選舉。

盧比奧週四在推特上揭露,民主黨的律師們正抵達佛州,而他們的目的不是確保每張選票都得到正確計算,而是企圖改變選舉結果。

盧比奧還指出,身為選舉監督員的斯奈普斯居然表示她不知道究竟還有多少選票等待計數,而且也不定期報告結果,但過程中卻在快速削減共和黨人的票數優勢。

選舉夜的非正式計票結果顯示,斯科特領先尼爾森將近60,000張選票,但是至週三和週四,棕櫚灘的計票結果卻開始巨幅削弱斯科特的優勢,一些民主黨律師也抵達佛州,聲稱共和黨犯規並要求重新計票。

而布勞沃德縣的情況更加可疑。斯科特的競選團隊聲明,週二選舉夜,該縣共收到了634,000 張選票;但美東時間週四凌晨1點,選票突然變為 695,700張;週四下午2:30,這一數字再搖身變成707,223;週四晚8點,選票竟激增到了712,840張。而據該縣的選舉部門公布,這些突然多出來的選票基本上都是投給民主黨候選人的。

州長斯科特週四下午就布勞沃德縣和棕櫚灘縣的計票問題召開新聞發佈會,並於當晚下令該州警方立即投入調查。他指出,棕櫚灘縣也在選舉日後突然多出15,000張選票,這兩個縣很可能都存在選舉舞弊現象。

週五,川普總統連發推文,就佛州計票問題發表一系列評論,並且指出,雖然民主黨派出了自己「最好的竊取選舉律師」、並開始「奇蹟般地」幫民主黨候選人「發現」選票,但是,「別擔心,佛羅里達—— 我會派出更好的律師去曝光欺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