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證明中共票倉戰失效 華日:美國農戶並未拋棄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0日訊】中美貿易戰中,中共不顧自身損失,堅持向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希望打擊通過川普(特朗普)的「票倉」逼停貿易戰。不過《華爾街日報》11月9日報導,美國中期選舉結果顯示,美國農民並沒有表現出對川普的明確不滿。

報導指,北京原本以為自己加徵的關稅已經觸到川普的痛點,但週二的中期選舉結果顯示,中共可能高估了自己的影響力。

在關稅戰中,中共針對美國大豆、豬肉和高粱等農產品進行反擊,其想法是打擊川普在農村地區的支持基礎。此舉確實讓美國農民遭受損失,比如美國大豆對華出口劇減,大豆價格也大幅下降。此外,美國大豆銷售季剛剛開始,許多農戶將面臨更艱難時刻。

不過,報導指出,中期選舉結果表明,川普的農村選區並沒有因此受到太大影響。在美國中西部和東南部大豆高產縣的19場眾議員選舉中,共和黨勝出10場,民主黨只勝9場,這很難解讀成農民對川普貿易政策的明確不滿。

此外,美國中部十個農業州的選舉結果顯示,這十個州中只有三個出現了參議院、眾議院和州長的席次變化。

雖然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席位出現小幅下滑,但是2016年大選後確立的驢象兩黨的政治版圖並沒有發生太大變化,東西海岸的傳統民主黨控制區和中部的傳統共和黨控制區大都沒有出現偏離。

除了農業州的基本盤,川普對伊利諾伊州等地煤鋼產業的扶持,也令他繼續保持這些地區選民的支持。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中期選舉的結果,顯然不是11月底川習會達成貿易和解的徵兆。目前幾乎沒有跡象顯示,中共會在美國的核心要求上作出讓步,或者中共的反擊足以讓川普改變立場。到了12月初,人們或許將再次感受到貿易寒風的冰冷。

彭博社11月7日的報導也指出,選舉結果顯示,中美貿易戰並沒有對受戰事影響州的共和黨候選人產生不利影響。相反,多名反對貿易戰的候選人敗北,支持對中共徵稅的候選人卻勝出。因此,選舉結果不會讓川普軟化貿易戰的強硬立場。

在Morning Consult今年8月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從1月1日到7月22日期間,美國19個農業大州中,有10個州對川普的支持率明顯上升,還有7個州的支持率堅挺不降。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說,「在感情上,他們(農民)是川普在貿易、勞工、監管等政策上的支持者,因為他們擁有川普所支持的價值觀。」

另外,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9月對《大紀元》分析稱,無論美國農民還是中產階級,都看到川普的政策對美國長期發展是有益的。

雖然中共關稅令美國農民受損,但田園認為,實質上損失並不象中共宣傳的那麼大,美國大豆也不會爛在倉庫裡。因為大豆是中國的「剛需」,歐洲和巴西的大豆產量加在一起,都無法填補美國大豆造成的缺口,中國市場最終還是要消化美國大豆。

事實上,美國大豆價格的下降,觸發了其它國家搶購和囤積美國大豆的風潮。其中,許多國家的中間商通過把美國大豆轉賣給中國獲利。

此外,川普政府也在積極擴展美國農產品的國際銷路,今年還給農民補貼了120億美元。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