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韓裔眾議員呼聲高 華人團體挺金映玉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本次中期選舉,受到亞美社區選民支持的金映玉,在郵寄選票還沒完成計票前,目前領先對手西斯尼洛斯四千多票。儘管金映玉尚未宣布勝選,對她寄與厚望的選民們,盼望她在當選國會眾議員後,能以她多年來對社區的了解,服務選民。

55歲,出生於南韓的金映玉,在1975年移民美國,並在加州與先生一起養育她的四個孩子。

國會39區眾議員候選人 金映玉:「你們都知道,我是來自南韓的移民,所以我對實現美國夢,有獨特的看法。我也認為,我本身就能體現實現美國夢的意義。」

有支持者認為,金映玉的當選將延續眾議員羅伊斯與華人維持的良好關係。

國會39區眾議員候選人 金映玉:「美國,提供了我和家人,一個很棒的機會,去達成自我的成就。所以我想在國會裡,代表各位發聲,而且確保所有美國人和下一代,也像我能夠擁抱美國夢。」

她曾經跨黨立法保護家暴受害者,爭取資金解決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和青少年問題。而在經濟方面,她也致力於減輕中產階級家庭和小企業的稅賦。

順天聯合基金會資產管理部執行長 許惠欽:「我們過去在社區有很多小商家,他們經歷過很多的經濟不景氣,需要很多的幫助。我們看到她(金映玉)在這方面投入很多心血。」「我們期許在她當選以後,可以對我們華人的小型企業,還有對我們的經濟,會有很大的幫助。」

他強調,多年來默默在社區的耕耘,以及對學童教育的重視,是他對金映玉的印象。而如果沒有意外,金映玉將成為美國眾議院的首位韓國裔女眾議員。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