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 週五將開啟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美國和中國將於週五,在華盛頓舉行第二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分析人士認爲,這表明美中雙方都有意圖改善,連續幾個月的緊張經貿和軍事關係。

週一,美國國務院表示,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國防部長馬蒂斯,將和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以及國防部長魏鳳和在華盛頓會面。

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意味着兩國都有意圖改善雙邊關係,不讓經貿衝突影響兩國整體關係發展。另外,朝鮮核問題將是雙方目前最重要議題。

美中雙方原定10月舉行第二輪外交安全對話,但因美中貿易戰升級,雙方經濟和軍事緊張關係日益緊張,10月初,副總統彭斯嚴詞指責中共當局盜竊美國敏感技術、實施外交和軍事擴張,甚至試圖干預美國中期選舉。

不過,兩國最近出現緩和。11月2日,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川普表示可能就貿易議題與中國達成好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