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對伊朗制裁生效 中日等臨時豁免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11月5日,美國對伊朗的第二輪制裁正式生效,對伊朗的核心收入來源實施禁令,但有8個國家得到臨時豁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對伊朗的新一輪制裁,這些制裁直接針對伊朗的原油、銀行和航運部門,這些部門與伊朗支持恐怖主義、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及侵犯人權行為等有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的目標是遏止伊朗政權的收入,這些收入被他們用於資助整個中東乃至全世界的暴力和破壞活動。」

蓬佩奧說,超過20個國家已將進口伊朗的原油歸零,自5月來,伊朗已損失超過25億美元石油收入。不過美國暫時豁免了八個對伊朗原油依賴比較大的國家,給他們更多時間實現執行制裁。而其他國家若不執行,將被美國懲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方將給予這些國家豁免,中國、印度、意大利、希臘、日本、韓國,台灣和土耳其。」

伊朗總統魯哈尼回應說,將繼續販賣石油,稱美國的制裁違反法律與聯合國的決議。

本次美國恢復制裁的力度更大,制裁名單上增加了超過700多個伊朗實體及個人。

以色列首相 內塔尼亞胡:「增加的制裁很大束縛了伊朗恐怖政權。」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