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議 多國批中共侵犯人權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週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對中國人權紀錄進行第三次審議。西方多國批評中共持續侵犯人權,並敦促停止對法輪功等宗教信仰的迫害。

11月6日到9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國人權現狀,進行第三次「普遍定期審查(UPR)」。

在會前,多個國家提交了對中共的質詢清單,涉及新疆西藏問題、宗教自由、網絡監控、709大抓捕、香港自由等眾多領域。

6號,歐美澳13國代表當面敦促中共,關閉新疆的「再教育營」。

「我們對中共政府鎮壓新疆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的行為,感到震驚。我們建議中國廢除一切形式的任意拘留,包括新疆的拘留營,並立即釋放拘留營裡的數十萬人,或許是數百萬人。」

「他們因種族或宗教被任意拘留,而且未經適當的程序。」

西方多國也對中共侵犯民眾宗教信仰權利表達關注。美國在質詢清單中說:中共「關閉和強拆教堂,關押法輪功學員,中方有何措施停止打壓宗教自由?」德國質詢中共:「對於外界指控中國監獄出現器官摘取,如何回應?」加拿大代表則當面向中共提出建議。

「結束對宗教和信仰團體的起訴和迫害。包括對穆斯林、基督徒、藏傳佛教徒和法輪功。」

中共自2009年來,三次接受普遍定期審查;不過多個國際人權組織指出,中國人權狀況並未改善,反而持續惡化。於此同時,中共卻借助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匿名投票機制,多次當選理事會成員國。

在把中共迫害法輪功這些客觀事實清查前,在它沒有履行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之前,它在踐踏自己人權義務的同時,又成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成員,這對聯合國本身,是最大的諷刺,國際社會不應該讓這樣的笑話發生。

美國多次推動人權理事會改革無效,今年6月宣布退出,這次僅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改革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中共能夠逃脫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責任,是因為其他國家讓它們逃脫,因為它們和中共有經濟利益等關係。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