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終戰百年 倫敦塔旁點亮一萬火炬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本週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一百年紀念日,法國和德國總統上週日齊聚德法邊界城市斯特拉斯堡,參加紀念音樂會;英國也在倫敦塔點亮一萬把火炬,紀念在戰爭中死去的人們。

號角聲中,一萬支火炬點亮了倫敦塔旁已經乾涸的護城河,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

100年前的11月11日,德國法國簽署了停戰協議。

從上週日到這週日,每天下午5點,志願者們要用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把火炬點燃,之後一直燃燒4個小時。志願者中很多人都有家人參加過一戰

一戰期間,1600多名英國人去歐洲大陸參戰之前,在這條乾枯的護城河裏宣誓。

陸軍衛兵都鐸的祖父曾參加過兩次世界大戰,他也來參加點燃火炬的儀式。

英國陸軍衛兵 都鐸:「回到這裡是一件非常讓人震撼的事,100年過去了。所有那些(在這裏)簽約去參戰的人,我在同一地點向他們表達敬意。」

這週日,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京等70多位各國領導人,將飛往法國巴黎,參加一戰停戰百年紀念儀式。

一戰5年的戰火造成約1700萬人喪生,2000多萬人受傷。戰火延燒到全球,歐洲是主戰場。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