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最激烈美國中期選舉 週二投票開始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週二,是美國中期選舉投票日,被認為是對美國、以至國際社會的重要時刻,直追兩年前的美國總統大選,更有西方媒體稱之為「一生中最重要的中期選舉」。

中期選舉週二投票,參議院將有35席議員改選,眾議院435名議員全數改選,另外還有36州進行州長改選。

選民關注的重點包括健保、移民、假新聞、槍枝管制以及經濟等等,年輕人更關注工作機會和經濟前景。

外界認為,這次中期選舉是對川普執政兩年業績的檢驗。川普上任近兩年來,成功重振經濟、大量創造就業、推行減稅,廣泛贏得選民支持。

選民BRIAN ROTHMANN:「我相信更多人會認真對待川普,因為他會兌現所有的政策,信守所有的承諾。奧巴馬只會對經濟表現與一些事搶功勞,事實上與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本次選舉,眾議院全部席位和參議院1/3席位將全部改選。共和黨是否能繼續主掌兩院,對川普下一步施政和美國社會的走向,都極為關鍵。

據統計,這將是半個世紀以來,選民參與度最高,競爭最激烈的中期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