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成旅遊「賣點」香港東湧被陸遊客擠爆(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港珠澳大橋成為「香港一日游」新賣點,通車後第二個週日,大陸遊客量激增,香港東湧成為人潮擠爆的「重災區」,港人投訴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再度發生大陸旅客擠爆香港的問題。11月4日,香港入境處公布,當日有逾10萬人次經大橋出入境。

香港01報導,香港東湧被大陸人潮擠爆。東湧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北部,鄰近香港國際機場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是香港出入境中的一個樞紐。

報導引述旅遊業界人士表示,一些大陸旅行團以體驗港珠澳大橋為賣點,團費一般在人民幣250元以內,只提供交通和一瓶礦泉水,不包括餐點。因團費低廉,吸引大量大陸遊客報名,當作來香港玩一次。

這些大橋體驗團一般從珠海口岸出發,除了搭車遊港珠澳大橋外,唯一到達的香港景點就是東湧的名牌折扣商場。遊客通常自由活動4小時後即返程。

因大批旅客湧入,令原本生活寧靜的東湧變成旅遊重地,造成噪音、衛生及逼爆商場等問題,東湧當地居民投訴,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香港一日遊的大陸遊客攻陷東涌。(視頻截圖)


湧入香港東湧的大陸遊客,大排長龍等車返回。(視頻截圖)


蘋果日報報導,東湧4日迎來數以萬計大陸旅客大軍,旅客抵達後即到商場哄搶奶粉及日用品,茶餐廳也被擠爆,大批遊客排隊用餐。到傍晚時分,大陸遊客陸續集合於東湧巴士站候車返回大橋口岸,繁忙時間多達逾千人排長龍。直到晚上9點多,大陸遊客才全部撤離。

11月5日,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港珠澳大橋體驗團因留港時間只有數小時,不能到銅鑼灣、尖沙咀等香港市區景點遊覽,只能選擇到東湧,導致東湧人潮激增。

《自由亞洲》報導稱,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出,按正常情況而言,大陸旅行社進入香港需事先向旅議會登記,並且在香港也需要有旅行社接待。但他指出,週日(4日)約有2萬名沒有登記的旅行團團員訪港,或已觸犯法例。

立法會及東湧區議員周浩鼎則指出,現在大陸旅客太多,已經超出東湧的承受能力,希望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