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通車 廉價團湧入疑涉黑工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港珠澳大橋上月24日通車,在剛過去的周日香港口岸出入境人次突破10萬,創大橋開通以來的新高。不過大量廉價團湧進鄰近的東涌市區造成混亂,有議員疑涉黑工要求當局跟進。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的第二周,臨近香港口岸的東涌,湧進大量廉價大陸團,影響當地居民生活。有議員批評當局為了增加大橋流量,沒有進行任何管制及監察,交通配套嚴重不足。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無論是餐廳、藥房都叫苦連天,當地居民買不到東西。其實大家都發覺有很多廉價團,連交通工具都沒有準備好,就直接從珠海等地來香港,我覺得特區政府有責任,與大陸舉辦極廉價的旅行團的一些單位接觸。」

有旅遊界議員關注部分廉價團可能涉及黑工問題,要求保安局跟進。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目前我已和保安局聯絡,要求對這些無牌的來香港的領隊變成實際一個導遊,在香港正經營接待内地旅行團的工作,其實某程度上等於是黑工。我希望保安局就有關巡查安排和發現涉嫌在香港打黑工的安排,作出檢控和拘捕。」

東涌居民王進洋表示若東涌混亂情況無改善,未來一兩周內會決定發起光復行動,但不會使用暴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