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朴方「抬父壓習」惹禍?殘聯官網休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4日訊】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之子鄧朴方,早前在中共殘聯換屆大會上,大談其父的改革開放,在海內外引起了巨大震動,被認為是為鄧家邀功向習近平叫板。近日,鄧朴方的相關講話遭當局封殺,連帶殘聯網站整體休克。

習近平10月下旬「南巡」廣東期間,鄧朴方在中共「殘聯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上的內部講話,被香港英文版《南華早報》全文發表。

鄧朴方在講話中回顧了由其父鄧小平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進程」,他說,以鄧小平為首的老一輩人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給中國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他認為,我們一定要有這種實事求是的態度,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份量,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堅持立足國情,從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實際出發謀劃一切工作。

上述講話是9月16日在中共殘聯換屆大會上,選出鄧朴方繼續擔任殘聯名譽主席時,他發表的演講。

中共殘聯官網最初全文刊登了鄧朴方的上述講話。但從10月初開始,殘聯官網就很難上去。被認為是高層下了封殺令了。

《法廣》分析認為,鄧朴方的講話在海內外引起了巨大震動。官方為了不至于和鄧朴方公開鬧翻,又不好單獨將他的這篇講話剔除,於是採取了讓殘聯官網整體「休克」的辦法。

習近平10月下旬南巡期間強調改革開放但避談鄧小平,而《人民日報》10月30日發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的評論文章中,同樣隻字未提鄧小平。

有傳媒分析說,在外界質疑目前的中共領導層是否還繼續堅持鄧小平提出的改革開放,以及是否重新評價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功績」之際,鄧朴方的講話意在維護鄧的「改革開放」的遺產,顯示中共內部對堅持「改革開放」立場的分歧。

有評論人士認為,鄧朴方告誡「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份量」,明顯是說給習近平聽的。鄧朴方拿其父來談改革開放,是想強調鄧的功績,並藉此向習喊話要「知道自己的份量」。

美媒報導說,所謂「人走茶涼」,當年發動改革開放工程而改寫歷史的鄧小平,如今「被消失」,做兒子的跳出來發聲「敲打」習近平,網站都遭遇整體「休克」,印證了鄧小平遭徹底邊緣化。

對於中共所謂的改革開放,觀察人士普遍認為,在共產黨領導下,任何改革都徒有虛名,而只是政治和權力運作的需要,不屬於真正意義的改革。中共體制決定了任何改革都不可能成功。中共改革40年後的中國現狀已經證實了這一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