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報告:每個非法移民消耗美國納稅人7萬元社會成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近日,數千名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湧入墨西哥,並長途跋涉奔向美墨邊境。正當美國政府想方設法欲阻止這些無證移民闖入美國境內之際,美國移民政策研究院(MPI)公佈了兩份聯邦報告,其中分析非法移民給美國社會帶來的附加成本時指出,每個非法入境的無證移民,平均一年耗費美國納稅人近7萬美元。

中美洲非法移民乘坐各式各樣的大篷車,大規模湧向美墨邊境,並欲強行闖入美國,已成為了當前最讓美國政府傷腦筋的一件大事。

日前,移民政策研究院(MPI)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中,提及了兩個聯邦政府的報告,分別從不同的角度,指出了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美國的嚴重後果。

其中,第一份報告指出,大量合法的和非法的移民湧入美國,導致美國每年增加的人數,足以讓費城的人口翻上一番。

第二份報告則分析了外來移民給美國社會帶來的成本支出。

報告指出,大量外來移民(包括合法的與非法的)持續涌到美國,導致美國社會依靠納稅人上繳的稅收支持的執法以及社會服務等方面的開支不斷上升,即使這些移民中合法獲得身份的人工作繳稅也無法抵消。

報告稱,每一個非法進入美國的無證移民,平均每一年要花費美國社會6萬9570美元。也就是說,每增加100萬非法移民,美國社會就要多支出696億美元。

與此同時,移民政策研究院(MPI)的調查報告指出:目前生活中全美國的「定錨子女」 (anchor babies)就有大約400萬人之多。這些由非法滯留於美國的外國人所生的孩子,因為在美國領土上出生而獲得了美國公民的身份,他們的父母親也因此得以繼續留在美國生活,因此這些孩子被統稱為「定錨子女」。

據MPI30日公布的統計資料:僅2016年度,全美就共有407萬6000名18歲以下的「定錨子女」。其中雙親都是無證移民的,有132萬8000人;雙親之一是無證者的,有1839萬9000人;由無證單親撫養的定錨子女也高達90萬9000人。

MPI表示,每隔幾年,政治人物就會辯論是否廢止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所賦予的與生俱來公民權,而就在不久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還曾對外表示,國會應修憲來廢止這條修正案。

報告認為,如果美國政府廢除雙親中至少有一人是無證移民的「定錨嬰兒」的公民權,那麼美國的無證移民人口總數量,將從2015年的1100萬,驟然增至2050年的2400萬。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