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通話 美中貿易摩擦或有緩解希望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中貿易摩擦持續,日前,中共當局承認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在此背景下,川普(特朗普)和習近平周四的通話受到各方關注。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認爲,美中貿易關係將有改善的可能。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推文中說:我與習近平主席進行了一段很長也很好的通話。我們討論了許多話題,貿易占很大比重。這些討論對我們將在阿根廷G-20峰會的會面有很大好處。關於朝鮮的討論也很好。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不想說太多,但(美中貿易關係)有可能會有些解凍。」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表示,如果中國按照國際慣例行事,美國加徵的關稅可以去除。他還說,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大,經濟發展正在放緩。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認爲,他們(中國)經濟正在疲軟。我們(美國)的經濟景氣。」

週一,川普週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美中將可能達成一項貿易協議,但若無法達成,美國已準備好第三輪對所有剩餘的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加徵關稅,價值2670億美元。

川普稱,在美中貿易戰,中國受到的打擊和壓力更大,因爲中國對美國的出口要大於從美國的進口。目前中國經濟放緩,而美國經濟景氣。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