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近 硅谷官員籲支持可負擔住房提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週三(10月31日),硅谷選區的加州參議員貝爾和聖荷西市長李卡多舉行造勢大會,呼籲選民支持11月大選中的1號和2號提案,以及聖荷西市V提案,要求發行政府債券或徵稅,解決遊民等住房問題。

1號提案要求發行40億公債,為低收入居民供應可負擔廉價房屋以及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穩定的住處。

加州參議員 Jim beall:「1號提案是關於可負擔住房,也是灣區持續存在的熱門問題,他們將提供5萬個可負擔住房在加州,可負擔住房在灣區非常需要。」

2號提案主張從已有的公債中撥款20億元,為長期患有精神疾病和瀕臨無家可歸的人士建設2萬個住房,並提供相應服務。

加州參議員 Jim beall:「我們希望無家可歸者從街道上離開。」

聖荷西的V提案發行4億5千萬的債券,主要解決當地教師、學生、醫護人員等低收人群的房屋問題。目前,灣區房價和租金高漲,據統計,聖荷西部分學生需要支付打工收入的70%來支付房租。

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認同這種靠發行公債或加稅來解決當前問題的作法。民間團體硅谷華人協會為此次大選制定的投票指南呼籲選民反對1號、2號以及V提案,理由是加州政府資金充裕,不應該再加重普通民眾的負擔。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