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日近 硅谷官员吁支持可负担住房提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周三(10月31日),硅谷选区的加州参议员贝尔和圣荷西市长李卡多举行造势大会,呼吁选民支持11月大选中的1号和2号提案,以及圣荷西市V提案,要求发行政府债券或征税,解决游民等住房问题。

1号提案要求发行40亿公债,为低收入居民供应可负担廉价房屋以及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稳定的住处。

加州参议员 Jim beall:“1号提案是关于可负担住房,也是湾区持续存在的热门问题,他们将提供5万个可负担住房在加州,可负担住房在湾区非常需要。”

2号提案主张从已有的公债中拨款20亿元,为长期患有精神疾病和濒临无家可归的人士建设2万个住房,并提供相应服务。

加州参议员 Jim beall:“我们希望无家可归者从街道上离开。”

圣荷西的V提案发行4亿5千万的债券,主要解决当地教师、学生、医护人员等低收人群的房屋问题。目前,湾区房价和租金高涨,据统计,圣荷西部分学生需要支付打工收入的70%来支付房租。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认同这种靠发行公债或加税来解决当前问题的作法。民间团体硅谷华人协会为此次大选制定的投票指南呼吁选民反对1号、2号以及V提案,理由是加州政府资金充裕,不应该再加重普通民众的负担。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