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匹茲堡受熱情接待 批媒體耍政治手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川普總統夫婦週二(10月30日)赴賓州匹茲堡弔唁猶太教堂槍擊案受害者,受到當地民眾熱情接待。週三,川普批評媒體挑撥事端,利用不實報導玩弄政治手段,以達到政治攻擊的目的。

週三清晨,川普發推揭露自由派媒體再次進行不實報導,故意錯誤描述民眾對教堂槍擊事件的立場。

「昨天在匹茲堡,我和梅拉尼婭受到很好的接待。在一個非常悲傷、莊嚴的日子裏,總統辦公室受到了極大的尊重。我們得到了如此熱情的接待。我們沒有看到小規模的抗議,抗議的地點離我們很遠。假新聞的報導恰恰相反 ——可恥!」

週二,川普攜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赴匹茲堡,悼念猶太教堂槍擊案的死難者,並慰問家屬、傷員、醫護人員和執法官員。他們受到當地人員的熱情接待。

川普的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和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也一同前往。他們都是猶太人或猶太教信徒。

在槍擊案中遇難的戈特弗里德(Richard Gottfried)博士的遺孀與川普會晤了長達一小時的時間。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三表示,這名受害家屬告訴川普,她想見到川普並讓他知道,匹茲堡民眾歡迎他。

雖然在川普訪問期間有些人在教堂附近抗議,但主持悼念活動的猶太拉比和大多數當地民眾都歡迎川普的到來。一名醫務人員對到訪醫院的川普夫婦表示感謝,並向第一千金致意——「我愛你,伊萬卡!」

匹茲堡市民主黨籍市長佩杜托(William Peduto)藉口「唯一關注的是葬禮」,拒絕會晤川普總統。

槍擊案發生後,民主黨和左派媒體立即把責任轉嫁給川普,攻擊他宣揚白人民族主義、從而激勵了極端分子攻擊民主黨和少數族裔。

川普週一在推文中指出,正是媒體不正確甚至騙人的報導激發了國內的憤怒,假新聞媒體才是民眾真正的敵人。他呼籲媒體停止敵意和不公正的報導,這樣才能迎來各方的和平與和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