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饒舌明星成「川粉」 設計T恤籲黑人脫離民主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美國知名非裔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超級粉絲。最近為了力挺川普,肯伊威斯特設計了一款T恤,呼籲黑人脫離民主黨,引發輿論界的廣泛關注。

肯伊威斯特最近模仿英國「脫歐」(Brexit)的單詞構詞法,以「黑人退出」(black exit)的詞組為基礎創造了單詞「Blexit」,並設計出了一系打印有「Blexit」字樣的T恤衫,意思是呼籲美國的黑人們脫離民主黨的陣營。

據公開的資訊,「Blexit」T恤分別有藍色、橘色、紫色可供選擇,價錢大約為25至28美元,另外還有2款丹寧布製的棒球帽,價錢為1頂25美元。



最近非裔
饒舌歌手Kanye West設計了一款呼籲黑人脫離民主黨的T恤,引起輿論的廣泛關注。(圖片來源:Blexit網站)

肯伊威斯特從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就一直支持川普,被外界形容為「死忠」川普的超級粉絲。就在本月中旬,川普曾特別邀請了肯伊威斯特在白宮共進午餐,兩人相處得非常愉快。

此前,肯伊威斯特為支持川普,還曾經專門與T.I. 合作創作了饒舌歌曲「Ye vs. the People」。

路透社今年5月初發表的一次民意調查統計數據顯示,在知名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推文挺川普後,非裔男性對川普的支持率「顯著上升」。

這份4月29日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黑人男性支持川普的比率已達到22%,比前一周上升了11%;同時還有7%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對總統有着「複雜感受」(mixed feelings),與一周的1.5%前相比也提高了許多。



圖為超級「川粉」非裔饒舌歌手Kanye West 2018年10月11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時興奮得手舞足蹈。(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今年9月底,肯伊威斯特在參加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前不久,宣布自己將改名為Ye,而且肯伊威斯特在節目尾聲演唱新專輯Ye裡的曲目時,特意頭戴一頂有川普簽名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紅色帽子。

在現場直播節目結束後,肯伊威斯特沒放下麥克風,而是就此發表一場關於政治的即席演說,重申自己對川普的支持,並批評民主黨企圖使人依賴政府的福利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