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航客機墜毀細節曝光 航空專家:十分神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導致189人罹難的印尼獅子航空客機墜機事件震驚了世界。有關這次空難的更多細節被媒體曝光,顯示該飛機在墜毀前,曾以異乎尋常的速度大幅度上升後又急速下降,而當時的天氣狀況十分良好。有航空專家稱這起事件「十分神秘」,只有等待找回失事飛機的黑盒才有望解開謎團。

當地時間10月29日早上6時20分,印尼廉航獅子航空(Lion Air)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從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Soekarno-Hatta)國際機場起飛僅13分鐘後就失去聯繫。其後這架啟用僅兩個月的客機被證實墜毀在雅加達東北的爪哇海的海床上,機上189人全部罹難,其中包括1名幼童及2名嬰兒。

綜合媒體消息,經過初步調查後,有消息指出事客機的油箱疑似曾發生漏油並爆炸,但具體墜毀的原因尚無確鑿的結果。

據航空紀錄網站的訊息,獅子航空這架出事的客機起飛4分鐘後,曾以明顯不正常的速度爬升至5400呎高度,在4900至5400呎短暫徘徊後,客機又以驚人的速度下降至4500呎,然後又突然再攀升至5400呎,之後便從雷達上消失。

據報導,一般情況下,客機的正常爬升速度是每分鐘1800呎,而正常下降速度是每分鐘2500呎,但失事客機在出事前的異常爬升率,每分鐘高達2800呎,下降的速度更是每分鐘高達7688呎。

詭異的是,據氣象部門發布的消息,客機失事時的天氣狀況十分良好,並沒有出現任何強氣流或強風,飛機駕駛的視野十分清晰,因此可以排除天氣原因導致客機失事。

有消息指,駕駛該客機的機師在起飛後不久,曾向地面控制塔要求折返。但其要求獲准後,地面指揮塔卻隨即與客機失去了聯絡。

有航空專家稱,已曝光的客機失事前的反常表現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事件顯得「十分神秘」,希望早日尋回黑盒解開謎團。

迄今為止,俗稱黑匣子的飛行紀錄儀仍未被尋獲。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已透過媒體向死難者家屬致哀,並呼籲他們能保持冷靜。他表示,自己已下令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徹查這起空難事件,搜救人員會盡力尋找遇難者。

客機的製造商波音公司也對空難表達了悲痛,並宣布將為這起事故提供技術協助。

據香港東網報導,週一失事的這架客機是由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8月13日借給獅航的,兩日後就註冊並取得了適航證明,飛行時數只有800小時。

澳洲政府則公開呼籲公眾暫時不要安排乘坐獅航客機,稱待這起空難的調查完成後再檢討指示。



圖為,印尼獅子航空客機墜機殘骸。(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圖為,印尼獅子航空客機墜機殘骸。(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