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客機墜海凶多吉少 機上189乘客中有23名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一架從印尼首都雅加達起飛的獅子航空(Lion Air)內陸客機,週一(29日)上午6時20分起飛後13分鐘失聯。搜救單位稍後透過簡訊表示,「當局已經證實飛機墜毀」,機上搭載189人恐全部罹難,據最新消息,機上還包括至少23名印尼政府官員。

綜合媒體報導,獅航這架飛機原本預定今天上午6時20分從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Airport)飛往邦加島的邦加檳港機場(Pangkal Pinang),但飛機起飛13分鐘後,於6時33分失聯。

據飛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失事客機編號為JT610,是一架波音737MAX8,起飛後一度升空至5450英呎,接著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便急速墜落。

印尼救援部門發言人稍後表示,客機起飛後約13分鐘與航空管制塔失去聯絡,證實已墜毀海中。

失事客機當時載有188人,包括178名成年乘客、1名小孩、2名嬰兒及7名機組人員。但彭博新聞報導,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修正最新機上人數為189人,比稍早多出1人,分別包括2名孩童和1名嬰兒及8名機組員,目前全部生死未卜。

據了解,客機從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出發,預定飛往航程只有一小時多的蘇門答臘東方邦加島最大城鎮邦加檳港,但客機於西爪哇省加拉璜(Karawang)一帶失聯。

目前救援人員趕往距離雅加達國際機場外約24公里處的海域上搜救,不久傳出搜救人員已經在海面上發現救生衣及手機等乘客個人用品。

相關視頻:




印尼廉價航空百家爭鳴,機票價格屢創新低,低票價讓人憂心飛航安全。而獅航是印尼最大的民營航空公司,也是東南亞著名的廉航,但安全紀錄不佳,2002年至2015年間共發生6起事故。

其中2013年,由萬隆飛峇里島的波音737客機在降落時入海,機體斷成兩截,機上108人中45人受傷。2018年5月,由泰國清邁飛往曼谷的班機飛行時引擎突然爆炸,飛機返航安全著陸。

歐盟基於安全考慮,於2007年禁止包括獅航在內的數十家航空公司飛往歐洲,獅航至今仍在歐盟禁飛名單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