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黑森州選舉失利 默克爾將淡出政壇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週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的基督民主同盟黨再次經歷地方選舉失敗,週一,默克爾宣布不再參選黨主席,這預示著「默克爾時代」將在本次任期後終結。

兩週前的德國巴伐利亞州選舉和週日的黑森州選舉,成爲終結「默克爾時代」的最後兩根稻草。

在這兩個州,默克爾的執政聯盟慘敗,得票率都下跌超過10%。和默克爾聯合執政的社會民主黨經歷了同樣的敗績。

反移民難民的右派政黨德國選擇黨人氣竄升,進入州議會。

外界普遍認爲,默克爾的難民政策拖累兩個執政黨大失民心。週一,德國總理默克爾宣布,不再參加12月份的基民盟黨主席選舉;2021年總理任期到期後,不再尋求連任,也不在政界擔任任何職務。

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過這一決定,我努力做出貢獻,使德國政府能夠最終集中力量在治理好(國家)上。」

德國民衆也認爲,現在是換人的時候了。

柏林遊客 Christian Edler:「我認為現在會有新人加入(政黨)董事會,這將為政界帶來新鮮空氣。」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2015年默克爾宣佈『接收難民無上限』,這讓她大失民心。2017年德國大選的時候,默克爾所在政黨選票流失嚴重,之後的組閣又花了半年時間。幾個月前,默克爾的傳統盟友基督教社會同盟黨又因爲難民問題,挑戰默克爾。外界評論德國政府四分五裂,民衆不滿情緒不斷升級。最近兩次州選舉,正是這種不滿情緒的爆發。默克爾做了18年基民盟黨主席,13年德國總理,目前看來,默克爾淡出政壇,似乎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了。」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