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黑森州选举失利 默克尔将淡出政坛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讯】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民主同盟党再次经历地方选举失败,周一,默克尔宣布不再参选党主席,这预示着“默克尔时代”将在本次任期后终结。

两周前的德国巴伐利亚州选举和周日的黑森州选举,成为终结“默克尔时代”的最后两根稻草。

在这两个州,默克尔的执政联盟惨败,得票率都下跌超过10%。和默克尔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党经历了同样的败绩。

反移民难民的右派政党德国选择党人气窜升,进入州议会。

外界普遍认为,默克尔的难民政策拖累两个执政党大失民心。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不再参加12月份的基民盟党主席选举;2021年总理任期到期后,不再寻求连任,也不在政界担任任何职务。

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这一决定,我努力做出贡献,使德国政府能够最终集中力量在治理好(国家)上。”

德国民众也认为,现在是换人的时候了。

柏林游客 Christian Edler:“我认为现在会有新人加入(政党)董事会,这将为政界带来新鲜空气。”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2015年默克尔宣布‘接收难民无上限’,这让她大失民心。2017年德国大选的时候,默克尔所在政党选票流失严重,之后的组阁又花了半年时间。几个月前,默克尔的传统盟友基督教社会同盟党又因为难民问题,挑战默克尔。外界评论德国政府四分五裂,民众不满情绪不断升级。最近两次州选举,正是这种不满情绪的爆发。默克尔做了18年基民盟党主席,13年德国总理,目前看来,默克尔淡出政坛,似乎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了。”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