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首證實高鐵可容6百大陸人工作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於9月23日正式通車,星期五在有關一地兩檢的會議上,港府官員在議員的追問下,首次證實內地口岸區可容納600名大陸工作人員,但不願透露實際執法人員的數字。

香港立法會星期五召開有關高鐵一地兩檢條例委員會會議。高鐵已通車一個月,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批評局高估高鐵的使用量,詢問內地口岸區大陸執法人員的數目,會否因時制宜根據客量調整。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我所知道整體配備,內地口岸區足以容納大約600名工作人員,至於實際操作人多少,這屬於內地口岸區管轄範圍,這數字毋須要向我們呈報。」

陳淑莊不滿當局首次證實大陸工作人員的數目。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我們做為議員,我們連有多少人都不知道,今天才聽到有600的數字,就是不知怎麼你擠幾下,就告訴我們原來內地口岸區可以容納600個工作人員。」

她並追問當局「一地兩檢」司法覆核案,政府若敗訴會如何處理,運房局長陳帆稱因為司法覆核正在進行當中,政府方面不想揣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