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釋放王全璋和黃琦 香港議員中聯辦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香港維權人士10月16日在中聯辦門口遊行示威,抗議中共當局打壓維權人士,要求中共當局釋放被關押在獄中的709維權律師王全璋,與中國《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抗議人士,手持橫幅標語,於10月16日下午從西環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打壓維權人士,他們要求釋放被關押在獄中的709維權律師王全璋,以及中國維權網站《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

今年55歲的黃琦是中國《六四天網》和《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創始人,社會公益和異議人士,曾因持續披露公共事件、人權訊息,遭當局報復,兩次被捕判刑,共坐牢8年。

兩年前,黃琦再次被四川警方帶走後,且被中共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批捕,最近又被追加「泄露國家秘密」罪名,目前被關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

10月16日,在香港帶領遊行的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對媒體說,中共當局沒有理由拘押黃琦。黃琦只是傳播了其他中國異見人士的文章,來體現許多中國人遭受的不公平待遇,不應該受到如此嚴重的指控。

黃琦的律師李靜林最近與黃琦見面後透露,身患多種疾病的黃琦當時臉部和身上仍然浮腫,血壓達150至190之間。

黃琦85歲高齡的母親蒲文清,呼籲國際社會和人權組織敦促中共當局允許黃琦保外就醫,蒲文清說,自己活不了多久,希望在兒子死去的時候,在自己去世之前,母子能見上最後一面。

黃琦案原定6月20日在四川綿陽中院開庭審理,但被取消,當局沒有解釋任何原因。兩年多來,85歲高齡的蒲文清四處奔走呼籲,始終沒能見上兒子一面。

香港抗議者要求釋放的另一位是,3年前在709大抓捕中被帶走的王全璋律師。

現年41歲的王全璋律師,主要代理、維護言論自由等敏感案件,以及替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等。2015年被中共公安帶走。2017年2月,王全璋律師被天津市檢察院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

被捕至今,警方一直不許家屬和代理律師與王全璋見面。

10月15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友人,再次前往最高法院遞交《督促函》,要求儘快對案件展開審理。但一行人遭到法院門口警察阻攔,不允許他們入內遞交信件。

參加抗議的公民黨議員郭家麒稱,中共當局沒有理由羈押二人,明知黃琦身患腎臟疾病而延醫「猶如謀殺」,必須讓其得到妥善醫治。

參加抗議的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由於黃琦和王全璋都不肯認罪,因此官方則「不認罪就不開審」。在場的抗議人士要求中共當局,釋放黃琦、王全璋等所有仍被關押的維權人士。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