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炸彈包裹案取得重大進展 1名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週五(10月26日),美國佛羅裡達警方逮捕一名與本週系列「炸彈郵包」案相關的嫌犯。通過對包裹上的生物資訊進行分析,並借助先進的郵政系統設備,調查工作已取得重大進展。

週五上午,佛州警方確認,本週多名民主黨政要和幕僚收到含爆炸裝置的郵包威脅,這些包裹大多從佛州寄出,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

其中一些包裹是通過美國郵局(USPS)寄出的,這為執法人員展開調查提供了重要線索。

美國郵局使用一種創新的成像系統,可以拍攝全國各地所處理的每一封郵件。

有幾個包裹寄自佛州奧帕洛卡(Opa-locka)市的一家郵局。聯邦調查局(FBI)稱,這些郵件都選用非常結實的內含泡沫包裝的信封,以防止信封內的東西被弄毀。信封上貼的地址都是用列印機打出來的,而非手寫。

官方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位於弗吉尼亞州匡提科(Quantico)的FBI實驗室正分析信封上的郵票,並且已取得重大進展。

FBI對信封和裡面的郵寄物也都進行了細緻分析,裡面很可能包含了非常有價值的DNA資訊。調查人員和炸彈專家說,一些微小的生物物質——汗液、皮膚細胞、唾液、頭髮、指紋等,通常被用作查找嫌疑人的路徑。

目前,在華盛頓、FBI總部及其地方分支機構,共有24個團隊在參與調查該事件。

警方將在美東時間下午2:30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案件進展情況。

從週一開始,已有數名民主黨政要或自由派顯要人士收到含爆炸裝置的可疑包裹,其中包括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前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民主黨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前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前中情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好萊塢明星羅伯特‧德尼羅(Robert De Niro)等。

執法部門披露,週五上午,前國家情報總監(DNI)克拉珀(James Clapper)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也受到了含爆炸裝置的包裹。目前發現的可疑包裹已達13個。

第13個「炸彈郵包」是準備寄給加州參議員哈裡斯(Kamala Harris)的,但週五被截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