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指轉基因推廣人張啟發:罪該萬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電】近日,大陸名嘴崔永元轉基因食物問題再次發聲,並且點名陸中科院院士張啟發,指其推廣轉基因大米貽害無窮,罪該萬死。

10月25日,崔永元轉發崔永元後援會的微博,並配文:1996年,張啟發就在湖北偷偷種下了轉基因水稻,污染了久負盛譽的米糧倉,開始傷害湖北百姓的身體。真是罪該萬死!

崔永元後援會的微博的原文為:「為什麼湖北人支持崔老師的最多?因為那里民眾深受轉基因作物的毒害,是無德商人與轉基因研究專家試驗場,是轉基因農作物的重災區」。

據公開資料,張啟發,1953年12月出生於湖北,大陸科學院院士、華中農業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啟發致力於水稻基因組研究,有「中國轉基因水稻之父」之稱。

2014年8月,博客文章《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轉基因大米毒死10多名學生,應依法嚴懲張啟發們和華中農大》引起關注。文章說:「華中農大學生白血病超高發這個極不正常現象最初應該是校內議論,然後有學生冒險於2013年左右在校內論壇和貼吧上發出疑問和討論帖子,接著,引起了崔永元等反轉人士的高度關注,並把初步的網路調查結果公之於眾,結論是華中農大和張啟發非法讓學生食用轉(毒)基因大米導致該校學生的白血病比正常情況高出3倍!」

有華中農業大學的學生在討論相關話題時發帖說:我作為本專業的人,多多少少也瞭解一些。華農的白血病發病率2萬分之3…..真是異常的高,據我在校三年的情況,學校至少有8例因血癌而休學或退學。我們學校人吃的,大家覺得是不是轉基因呢?當我們作為新生入學的時候,學校就義正言辭的公然要求,我們每一位學生都有責任和義務推廣轉基因。

此前,因轉基因食品問題,崔永元也曾發長文批評《科技日報》對轉基因食品的報導不實。在文中,崔永元點名該報總編輯馬愛平:「馬愛平不能再這麼做下去了,會遭報應的。專家在轉基因食品安全問題上,忽悠百姓、矇騙百姓,死了會下地獄的。」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