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7關鍵州早期投票 共和黨或再掌兩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隨着美國中期選舉日益臨近,民主黨所鼓吹的「藍波」已漸趨渺茫。週一(10月22日)發布的最新分析結果顯示,在7個關鍵州的早期投票中,共和黨佔據優勢,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在選舉後或仍為共和黨所掌握。

週一,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數據分析實驗室(NBC News Data Analytics Lab)在分析由政治數據與技術領先提供商TargetSmart所收集整理的數據後,公布了一項令民主黨人氣餒的結果——共和黨在多數關鍵州的早期投票中都處於優勢地位。

數據顯示,在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喬治亞、印第安納、蒙大拿、田納西和德克薩斯等7個戰場州,支持共和黨的選民超過了支持民主黨的人數。

數據分析所涵蓋的幾個搖擺州中,只有內華達州的民主黨支持率超過了共和黨,兩者分別為45%與38%,相差7個百分點,僅略大於兩黨在佛州的差距——6個百分點。

在其它5州,共和黨的支持率最小的高出民主黨9%,最大的則高出民主黨33%(田納西州,分別為63%和30%)。

這8個州中,有7個州正進行事關參議院控制權的關鍵競選。

這一最新的分析結果讓「藍波」吹噓不攻自滅。跡象顯示,不僅此前預計的共和黨掌控參議院不難實現,甚至眾議院領導權也將繼續留在共和黨手中。

目前距中期選舉僅剩兩週時間,川普總統更加積極地投入助選。川普選戰週二宣布,再投600萬美元購買競選廣告,川普也將在11月6日前再出席至少10場競選集會,以其勢不可擋的號召力全力支持各地共和黨候選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