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歷史性措施」 降低處方藥價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採取一系列措施降低處方藥價格,保護美國消費者的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同一家藥廠,同樣的包裝,同一個地方製造的同樣藥品,部分國家的藥價是我們的20%,還有更低的。」

川普表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民眾在處方藥上的支出,遠高於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針對27種藥物調查,發現某些情況下,美國人的花費是其他國家的四倍。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將出台新的「國際藥品價格指數」支付模型,分階段下調美國藥的成本,最終與歐洲國家的價格一致。

衛生部門估計,新的支付模式將在五年內節省172億美元。2019年春季,將對海外定價模式制定正式法規。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幾十年來,其他國家一直在操縱藥價系統,讓美國患者的負擔越來越重。我們採取的每一個行動都是將美國放在第一。」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