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繼續蔓延 貴州現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目前已從東北蔓延至西南地區。中共官方週四(25日)通告,貴州省畢節市發現首例疫情。至此,非洲豬瘟已蔓延至中國13個省、直轄市,發病案例超過40起。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0月25日發布通知稱,確認來自貴州畢節市赫章縣一養殖戶送檢的樣品呈陽性,確診為非洲豬瘟。該養殖戶存欄生豬10頭,其中發病8頭,死亡8頭。

自8月初遼寧瀋陽市發生第一起非洲豬瘟至今,中國已經爆發超過40起病例,疫情蔓延到12個省份及直轄市天津。這些遭感染區域飼養豬隻數量,幾乎占據全國總數量的一半以上。

目前僅知非洲豬瘟病毒可通過受污染的飼料或接觸受感染的動物傳播,染病豬隻死亡率幾乎100%,且沒有疫苗。

美國州農業局長:中國豬瘟疫情可能更嚴重

中共農業部週三表示,將禁止給豬餵食餐廚剩餘物,並聲稱在最先爆發的21次豬瘟中,有62%與廚餘餵食有關。但北京網站上發表的一份聲明顯示,中共當局尚未說明豬瘟是如何爆發和蔓延的。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報告,豬瘟病毒傳播的真實規模和風險仍然未知。中國養豬行業由小型生產者和農場主導,生物安全措施不嚴格,更加大了蔓延的可能性。

該疫情還可能影響全球的中國豬肉產品。曾擔任美國內布拉斯加州農業局局長的伊巴赫(Gregory Ibach)認為,中國豬瘟的傳播範圍,可能比報導出來的要大得多。他對此表示十分擔憂。

「我們一直在重新評估出貨來自何處,特別關注來自從中國購買產品的國家,」伊巴赫說,「與此同時,我們需要各州合作夥伴的幫助。」

非洲豬瘟持續蔓延 中共極力掩蓋疫情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自爆發後一路南下,近期繼續向南、西方向蔓延。貴州省是第12個受到侵襲的省份。

在中共官方通報之前,已有大陸網民向「大紀元」留言披露:「山東省、河北省、貴州省已經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若情況屬實,到目前,在大陸22個省份中,遼寧、河南、黑龍江、內蒙古、吉林、山西、山東、河北、安徽、江蘇、浙江、雲南、湖南、貴州14個省份和天津直轄市,均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僅剩,陝西、甘肅、青海、福建、湖北、廣東、海南、四川,以及北京、上海、重慶三個直轄市,目前未被曝出有疫情。

週二(23日),湖南省爆發疫情後,廣東省禁止運輸生豬。

同一天,日本發現首宗非洲豬瘟病例。一名從北京飛抵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旅客,其攜帶重約1.5公斤、真空包裝的香腸,被檢出含非洲豬瘟病毒。這種病毒可以在冷凍豬肉製品中存活至少三年。

面對持續擴大的非洲豬瘟疫情,中共官方在通報每起疫情時,都稱「該起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

有網民判斷說:「也許大陸所有的省市都出現了豬瘟,疫情嚴重不得不報的有十幾個省。沒有辦法相信中共的新聞。」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