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2人進世界百大CEO 郭台銘連2年上榜

美國權威財經雜誌《哈佛商業評論》公布2018年「全球100強CEO」,台灣有兩名企業家上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名列第18名,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則在百大CEO排行榜中,位居第59。而第一名是,西班牙快時尚龍頭Zara母公司的執行長伊斯拉。

2. 5G版iPhone 傳最快2019年底前亮相

外媒報導,晶片大廠計劃提前推出5G晶片解決方案,可能間接帶動5G版iPhone最快在明年2019年底前亮相。

3. 中國科技業寒冬?阿里京東遭爆人事凍結

美中貿易戰下,繼美圖、拉勾網和錘子手機等中國科技大廠爆出裁員後,現在有陸媒報導,阿里巴巴、京東等科技巨擎也正停止「社會招聘」以控制成本。

4. 車電好威 成長率將超過通訊電子近3倍

9月全球包括歐洲、美國、日、韓在內的主要車市皆為負成長,但IC Market估計,2017年到2021年車用電子成長率將大幅超越通訊電子,IC市場終端需求年複合成長率在車用市場為12.5%,大幅超越通訊電子的4.6%。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