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接近邊境 彭斯:委內瑞拉資助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來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車難民,人數已超過7千人。目前,他們跨過墨西哥邊境,繼續向美國南部邊境前進。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二表示,有左翼組織和委內瑞拉在資助這場大篷車運動。

週二,大篷車難民抵達墨西哥南部邊境城市維斯特拉,人數增加到大約七千到一萬人。他們已疲勞不堪,在城市廣場上休息,補充食物和水。他們還將繼續向北,朝著美國南部邊境行進。

週二,在白宮記者會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回答記者提問,表示大篷車難民有委內瑞拉資助。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和洪都拉斯總統赫爾南德斯通過話,他告訴我通過墨西哥邊境、正朝著(美國)南部邊境前進的大篷車難民,是由左翼團體組織、受委內瑞拉資助的。」

彭斯說,美國執法部門每天都要阻止恐怖份子進入美國,難保沒有這些人混入難民中。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每天都要介入和阻止10多名恐怖份子或是有嫌疑的恐份子進入我們國家,所以很難確保不斷增長的大篷車難民中沒有中東人。」

川普總統之前也推文表示,有罪犯和不知底細的中東人混在難民中。

週三一早,川普連發推文,以歐洲為例,佐證嚴守邊境的重要。

推文說:「那些想要為非法移民爭取權益的人,好好看看過去五年歐洲的情況吧。一片混亂!他們只希望能重新做出決定。」

另一則推文說:「我們是偉大的主權國家。我們有強大的邊境,永遠不允許非法進入美國。」

川普週二的推文,還引用了前總統奧巴馬在擔任伊利諾州參議員時的一段講話。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那些非法入境者,這樣做是不尊重法律規定,不顧那些守法的人。我們不能允許人們湧入美國,沒有被發現,沒有移民證件,沒有調查(背景)。」

川普說:「我百分百贊同奧巴馬總統所言」。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