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川普讓步 德國擬開放進口美國天然氣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歐洲最大的能源市場德國將開放進口美國天然氣,從而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這被德國媒體視為美國總統川普的勝利,並成爲德國能源政策的轉折點。

德國總理默克爾本月初告訴國會議員,德國政府將爲建造海運碼頭提供支持,用來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工程預算高達5.76億美元。

默克爾強調這是「戰略性決策」,而且「不管這些海運碼頭在頭幾年是否盈利」,都要進口美國天然氣

外界認為,這意味著默克爾向美國做出重大讓步,降低了俄羅斯在歐洲能源市場的影響力。

德國是歐洲的最大能源市場。去年德國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最多,佔德國進口天然氣總額的45%,比前年增加了4%。

德國一直在抵制美國天然氣,因爲美國天然氣需要液化後再海運,而俄羅斯天然氣是管道直接輸送,比美國便宜很多。

川普上任後,遊說歐洲各國採購美國天然氣,減少或者放棄購買俄國天然氣,作為與美國改善貿易關係的一部分。

今年7月,川普批評德國花數十億美元,從俄羅斯大規模購買石油和天然氣,讓德國高度仰賴俄羅斯,成為其「俘虜」。

川普還說,北約投入大量軍費保護德國不受俄羅斯侵犯,德國卻向俄羅斯輸送資金。川普批評默克爾無視盟國利益。

德國決定在進口天然氣這件事情上對美國讓步,得到的好處是,可以改善和美國的貿易關係。另外,德國正在修建的北溪管道引起的爭議也可以平息了。這條管線建成後會把大量俄羅斯的天然氣輸送到德國。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都反對這個項目。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