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川普让步 德国拟开放进口美国天然气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讯】欧洲最大的能源市场德国将开放进口美国天然气,从而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这被德国媒体视为美国总统川普的胜利,并成为德国能源政策的转折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本月初告诉国会议员,德国政府将为建造海运码头提供支持,用来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工程预算高达5.76亿美元。

默克尔强调这是“战略性决策”,而且“不管这些海运码头在头几年是否盈利”,都要进口美国天然气

外界认为,这意味着默克尔向美国做出重大让步,降低了俄罗斯在欧洲能源市场的影响力。

德国是欧洲的最大能源市场。去年德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最多,占德国进口天然气总额的45%,比前年增加了4%。

德国一直在抵制美国天然气,因为美国天然气需要液化后再海运,而俄罗斯天然气是管道直接输送,比美国便宜很多。

川普上任后,游说欧洲各国采购美国天然气,减少或者放弃购买俄国天然气,作为与美国改善贸易关系的一部分。

今年7月,川普批评德国花数十亿美元,从俄罗斯大规模购买石油和天然气,让德国高度仰赖俄罗斯,成为其“俘虏”。

川普还说,北约投入大量军费保护德国不受俄罗斯侵犯,德国却向俄罗斯输送资金。川普批评默克尔无视盟国利益。

德国决定在进口天然气这件事情上对美国让步,得到的好处是,可以改善和美国的贸易关系。另外,德国正在修建的北溪管道引起的争议也可以平息了。这条管线建成后会把大量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都反对这个项目。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