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911後遺症員工 將擁有無限制病假天數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911恐襲時,大量的有毒煙塵,傷害了當時現場人員的健康,不少人罹患哮喘、肺部疾病或癌症。週二,多位911現場一線救援人員在市政廳前抗議,要求市長給予這些患病一線救援人員無天數限制的病假

紐約市消防局急救部門工會主席 Vincent Variale:「我剛剛在走過來的途中接到一通電話,表示市長已經簽署了同意書,向911後遺症的員工提供無限制的病假,這是個好消息,這是真的。」

在多位911恐襲第一時間救援人員、民選官員和工會領袖聚集的抗議記者會上,傳來市長白思豪同意給予紐約市911後遺症員工無限制病假天數的消息。

市長的這項同意意見,是和紐約市政府職員工會當中規模最大的一個工會,第37區公會(District Council 37)做的協議,不過表示將延伸至所有紐約市員工。

紐約市消防局急救部門工會主席 Vincent Variale:「這些人在911當天提供援助,他們沒有討價還價,他們在危急情況下幫助紐約市民,任何人今天需要在這裡,求市長商談這個協議,是紐約市的恥辱。」

紐約州眾議員 Stacey Pheffer Amato:「今天我們需要站在這裡就是一個恥辱,我很高興這個好消息,但我們一開始就不應該需要站在這裡。」

Linda是紐約市警局交通員工,911當時在現場檢查出入的卡車,之後被檢驗出乳癌,現在癌細胞已延伸至她的肝臟。

911現場人員 Linda Mercer:「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因此生病,我也不後悔我因此生病,我當初就是做好我的工作,現在我要求市長幫助我,我需要他的幫忙,才能維持家計,如果我待在家裡養病,就沒有薪水。」

紐約市患得911後遺症的警察和消防員,早已有無限制的病假天數,而紐約州長庫默去年也通過法案,讓紐約州所有公共機關員工擁有此福利,不過紐約市卻遲遲沒有通過,直到這一天才有了變化。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