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傳統 紐約市議會舉辦首屆中秋晚會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週二傍晚,紐約市政廳大堂舉辦了首屆中秋節慶祝晚會,藉此佳節推廣中華傳統文化,並向傑出亞裔頒發褒獎,請看報導。

在紐約市政廳的首屆「月圓紐約、歡度中秋」晚會上,吸引了三百多名社區民眾與會,紐約市議會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分別用國語、韓語和越南語說「中秋節」,為活動掀開序幕。

這次的中秋晚會由紐約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提議,與陳倩雯(Margaret Chin)等市議員聯合舉辦。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所以藉著這個機會,讓更多的主流社會,我們的議員,還有我們的議長知道,中秋節的意義是什麼。」

活動還為鋼琴家尹一迦、皇后區第26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Alan Ong、以及珠江百貨創辦人等人頒發褒獎。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中秋節是我們華人傳統節日裡非常重要的日子,很多家庭會團聚在一起,慶祝中秋、賞月,我還記得小時候有很多這樣的活動。」

主辦方希望藉此傳遞出,中秋節是團圓,也是豐收的節日,並讓美國人通過晚會,體驗華人的傳統節日以及文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