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通過修憲案 國名改為「北馬其頓」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東南歐國家馬其頓,週五通過了議會修憲投票,即將正式更改國名,爲「北馬其頓」,爲加入北約和歐盟鋪平道路。

馬其頓議會週五舉行修憲投票,120名議員中的80名投下贊成票,正好達到三分之二的修憲門檻。

馬其頓議會議長 賈菲里:「我宣佈,議會決定啓動修改憲法的投票,獲得80票贊成,達到了決議通過的法定人數。」

這次修憲投票,是馬其頓修改國名程序的最後一次投票。最遲從明年一月開始,馬其頓共和國就將更名爲北馬其頓共和國。

馬其頓總理 扎埃夫:「今天對我國是歷史性的一天,我們寫下了歷史。」

此前,馬其頓與南方鄰國希臘,一直存在國名的爭議。由於希臘北部也有馬其頓省,希臘認爲古代馬其頓隸屬於希臘文化,因此阻攔馬其頓以當前的國名加入北約和歐盟。

今年6月,馬其頓和希臘達成協議,同意更名為「北馬其頓」,而希臘則不再阻止「北馬其頓」加入北約和歐盟。

此次修憲,為馬其頓日後加入北約和歐盟鋪平了道路。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