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點評中國股市:類似1929年美股大崩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0日訊】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國股市接連暴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經常用它來說明中共經濟陷入危局。日前,川普再次提及這個話題,稱自己並不想讓中國衰退,但中國股市暴跌很象1929年的美國股市大崩盤

川普日前在接受哥倫比亞電視台《60分鐘》節目訪談時,談到了中美貿易戰。他說,他已經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了關稅,並在考慮對更多的中國商品徵稅。

川普表示,他「同中國的習主席有很好的化學反應」,北京也想再談判,但美國「不能繼續讓中國每年通過貿易和其他形式從美國拿走5,000億美元。」

當被問到是否在試圖將中國推向衰退時,川普說:「不,不是,雖然他們的股市4個月下跌了32%,猶如1929年(美國股市大崩盤)。」

川普接著說:「我不想這樣。我想要他們同我們談判一個公平的協議。我想要他們開放市場,象我們的市場一樣的開放。」

川普還說,美國肯定將在中美這場「小衝突」中獲勝。

川普提到的1929年美國股市大崩盤,是指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崩盤事件。這次事件沉重打擊了投資者的信心,對於美國經濟的影響持續了數十年之久。

而中國股市連續數月的暴跌,也正在令中國投資者們陷入極度悲觀。日前,中共經濟高官接連喊話,表示將出手救市,才稍微提振一點信心。

日前,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餘與股民座談,聲稱「春天已經不遠了」。而有海外媒體形容,台下聽眾們的表情都已是「生無可戀」。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