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張陽舊事 揭「房一槍」「張麻袋」的由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日前,中共黨媒通報,前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被開除中共黨籍,並褫奪上將軍銜,有關兩人的醜聞也被曝光。據說,張被取外號「張下跪」、「張麻袋」,房則被取外號稱「房一槍」。

10月16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先後通報對房峰輝張陽的審查結果。張房兩人同時被開除中共黨籍,並被取消上將軍銜。

原中共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涉嫌嚴重違法犯罪案移送審查起訴。原中共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已在2017年11月23日「自縊死亡」,通報痛斥其以自殺方式企圖逃避懲處,宣布追繳其涉案財物。

值得關注的是,兩人都被指控「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和「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三宗相同的罪名。

分析認為,張房雙雙遭當局嚴辭痛批,除顯示其背後牽連甚深之外,官方也是在表明一個態度,即張陽之死並不能遏阻對案件的調查。

此前就有猜測說,張陽可能是希望通過自殺保護他想保護的人。

去年張陽自殺後,海外黨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張陽案的有40多人,目前均被調查。其中,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有32人被帶走,軍委機關也有8人被查。

消息人士還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張陽在徐才厚主管的軍隊政工系統任職多年,被視為徐的嫡系。而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據悉也是郭的「頭馬」,早年為了上位,房直呼郭為「姐夫」。

去年11月底,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張陽在廣州軍區任職時,與多名商人關係密切,私下收受財物,其別墅裝修花費300多萬元人民幣,全部是由他人支付。

因涉買官賣官,張陽在原廣州軍區有「張麻袋」的綽號。廣州軍區有人披露,張陽的貪腐問題很嚴重,想跟他買官,得裝一麻袋錢才能見面。

港媒《明報》刊文稱,徐郭落馬後,房張兩人的前景已趨黯淡。當年徐才厚被查後,張陽為檢討自己過往的關係,竟向習近平下跪求饒。

而房峰輝則在郭伯雄被查消息初起時,私下表示,「誰要敢動老首長(郭伯雄),我一槍斃了他」,態度囂張。

文章說,雖然後來房張在軍中清除郭徐餘毒的運動中都高調表態,但無論是態度倨傲的「房一槍」,還是情狀可憐的「張下跪」都難逃被清算的命運。

徐才厚、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親信,郭伯雄於2015年4月落馬,2016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

郭徐兩隻軍虎落馬後,徹底肅清「郭徐餘毒」成為習近平軍隊整改的重中之重。十八大以來,至少有160個將軍因貪腐被查處,其中包括田修思、王建平等數位上將。

據中共黨媒報導,過去5年,至少有13,000個軍官被調查。有美媒評論稱,這個數字比中共建軍85年來,內戰外戰加文革倒下的將軍總和還要多許多倍。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鏈接: 南海衝突蹊蹺重合中印對峙 範長龍 房峰輝做局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