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控制習近平傳聞成真?房峰輝張陽三罪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中共前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兩名上將,16日被開除了中共黨籍,褫奪上將軍銜。值得關注的是,當局在通報二人的罪名時,措辭罕見嚴厲,在兩人的罪名中,有三項是一致的,如「搞兩面派做兩面人」,「不忠誠不老實」和「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等。似乎印證兩人曾謀劃政變控制習近平的傳聞。

中共新華社10月16日通報,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雙雙被開除黨籍,褫奪上將軍銜。

其中房峰輝被指控,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情節極為嚴重,數額特別巨大,影響極其惡劣。

房峰輝還被指控,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因此被開除黨籍,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此前中共軍委已決定給予房峰輝開除軍籍處分,取消了其上將軍銜。

張陽則被指控,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情節極為嚴重,影響極其惡劣。

另外,張陽也被指控,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蛻變、經濟貪婪、生活腐化、品行低劣,且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等。張陽還被黨媒聲討為,以自殺方式企圖逃避懲處。也被開除黨籍及追繳涉案財物。而且,此前已被開除張陽軍籍,取消其上將軍銜。

值得關注的是,兩人都被指控「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和「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三宗罪,似乎印證了此前的傳聞:即兩人曾謀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

中共官方去年11月28日披露,張陽被「約談」期間在家自縊身亡。當時有美媒稱,張陽、房峰輝等人被抓的背後是一場政變,他們計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等,結果這個計劃被提早察覺。

報導說,以抓捕「四人幫」模式而言,房峰輝、張陽等人只是具體行動者,布局策劃者包括海外輿論的準備且另有「高人」。而張陽的離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滅口,這顯示更高層的主謀仍未坐實。房峰輝應該是突破口。

多家港媒此前也曾披露,房峰輝、張陽涉嫌謀劃針對習近平的軍事政變而被抓,但版本不同,一種說法是,兩人在習近平軍改中被削權,而心懷不滿,因此密謀策劃軍事政變。

曝料說,兩人曾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老戰友、老同學和老鄉,早已引起習當局不滿,本打算在軍委換屆時讓他們退休,但兩人心有不甘,於是密謀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泄露,被習近平下令抓捕。

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輝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兩人關係密切。

郭、徐二人則是江澤民的親信,盤踞軍隊近20年,架空胡錦濤的軍權,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郭伯雄於2015年4月落馬,2016年7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死亡。

2017年8月底,張陽、房峰輝突然被免職、調查,11月23日,張陽在家自縊身亡;今年1月9日,當局首次宣布房峰輝已被調查,並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