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任志強砲轟「兩個毫不動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今日點擊】(3286-2)


任志強砲轟兩個毫不動搖
選戰激烈 川普說:有大事要發生 看着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這是北美時間星期二,星期一到星期二,中國的上海股市、深圳股市,包括香港的恆生指數,香港的恆生指數表面上看呢,從它的開盤點看沒有跌,但是它的開盤是蹦高了開盤的,也就是中間裂了個口子。如果從單純的開盤點,到它的今天的收市點來講,還是跌的,跌了大概不到200點,而深圳股市乾脆呢星期一跌了1.5%,星期二跌了,今天跌了將近2%。上海股市星期一是1.5%,今天大概相對有點持衡,但是呢跟它 ,它的表現概念跟香港恆生指數類似,它開盤高,那結束的時候,一天結束的時候,幾乎同樣結束在最低點。那什麼意思?一個星期的時間跌了10%,一個星期之間跌了10%。現在大家看到的,就是是否能守住2,500點,上海股市,那深圳股市基本就是,就是一邊跑,就是山體滑坡一樣,山倒了一樣,在往下跑,在往下跑。

而昨天我們看到的北美股市呢拉衡,它並沒有往回回去,這是我們原來跟大家解釋過的。美國的經濟連創新高,美國的經濟從各個方面,它就是罕見的歷史性的強硬,而且它對比的時間大概在40年,40年到50年,你往前推40年,對吧。1979年改革開放,1978年,改革開放40年,往前推30年,1989六四蘇聯崩潰。所以30年河東30年河西,這個圈兒回來了,那30年前里根跟蘇聯之間的衝突,我們通常為冷戰的高峰,因為它完全是軍事上的衝突。而昨天的環球時報登的社論是說,我們不是第二個蘇聯,我們不跟你打冷戰,回敬的是波爾頓,美國國家安全的最高官員,回駁的是他。而他的基點在於,因為波爾頓在講話中,他重點在南海的衝突上,環球時報笨呢,也說我們不是第二個蘇聯,我們不跟你搞冷戰。那不跟你搞冷戰,南中國海的做法,讓全世界的人都反對,全世界的人都反對。它的做法,其實它的做法,類似普京跟烏克蘭之間,在講那個克里米亞 叫克什麼忘了,在搶它的半島,在搶黑海的出海口,那他搶過去了,那是當時普京。

那今天習近平對南中國海態度類似,但是呢手榴彈炸公共廁所激起民憤,這個地方每年的貨物通貨量5萬億美元,你占據了,你等於強娶強姦,所有跟這個地區有關的國家。就是世界的貿易的一個樞紐地帶,你要占據,然後留下買路錢,這胃口很大。所以占南中國海跟一帶一路,跟中國製造2025,他說實現了中國夢,他的胃口極大。吃得了、吃不了放一邊,那他這麼大的胃口是建立在,按照川普的說法,建立在偷、搶、騙、強行轉讓,建立在這個基礎上,建立在這基礎上。這是我們前後看到的故事,基本上就這麼個故事。那國內的狀況呢,也就是說毫無顧忌任何國內,自己的現實狀況,有點像17、18歲傻小子。17、18歲傻小子在夢幻著自己,一旦娶了哪個姑娘,然後我這個家是什麼樣,然後他真去硬娶去了,結果自個兒連家都沒了。

任志強砲轟兩個毫不動搖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任大炮開炮,與習近平、劉鶴唱反調,上市公司A股360多名董事長,和8000多名高級管理人員,離職或被抓捕。反映出中共經濟體制嚴重扭曲,而任志強說:中國最大的問題是兩個不動搖,他講的是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官方媒體發表評論說: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毫不動搖的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的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經濟發展,其實兩個毫不動搖就是對立的,對立的,看起來是堅持,實際是對立的。任大炮,在什麼濱海高新智慧山觀峰,現在弄這會弄得,都想展現自己的才華,對吧。濱海高新智慧,智慧有什麼高新的。任大炮,為什麼不是一個毫不動搖,如果產權平等,絕對不會出現兩個毫不動搖。你看,它是對立的,所以這是胡說的,這是騙人的,騙人的。市場競爭、財產權利、人權,到社會權利平等,是一個市場的基礎,沒有平等這個市場就不存在。提醒大家,任志強的背景,他的老師王岐山。

前兩天劉鶴在主持這個會,我認為只要不是社會平等,怎麼改都沒用,國家的壟斷地位保證了它的優先權,權利不平等,企業家精神是不會存在的,而只有民營企業會有企業家精神,國企沒有企業家精神。國企都是騙、偷的,對吧,完全國企就是偷的,就是這麼回事。接著到10月10日,A股上市公司,近千名董事、高管離職。有一個離職的,有這麼一個東西在網上推,它說基金界統計發現,376家上市公司的368名董事長,376走了385,就是有的董事長上去了也下來,等於第二茬兒都沒了,第二茬兒韭菜都沒了。一共A股有3551家公司,這麼多,它說每9家就有一個人離開了,高峰在6、7月分。那昨天胡星斗,這是北京工業學院經濟學教授,他說,太多的董事長辭職跑路被拘,反映中國政治經濟體制嚴重扭曲。那上市本身就成了一個欺詐市場,絕大多數是國有企業,目的動機不純,為了給國有企業脫困,詐騙民眾財產,就這麼回事 沒什麼可講,這是真相。

選戰激烈川普說:有大事要發生 看著吧

川普:有大事要出了,看著吧!出大事,出大事這個說法,我們原來在國內,就是針對中國的環境就說出大事,現在對中國的環境出什麼大事,大家就無所謂。現在就在新聞的熱點中,沒有什麼新聞不新聞,大家全都很麻痺了,沒有什麼新聞不新聞。看到的概念就是說立竿見影,死人了,樓塌了,這就出事了。說它要塌了, 塌不塌;它要死了,死不死。現在沒什麼新聞點,沒什麼新聞點,是因為天天都是新聞,大家完全麻木不仁了。星期日早晨川普在推特上,提到了在星期六晚上,他當時參加一個共和黨的一個助選的會,座無虛席。特別提醒到他說有大事要出了,來到我的集會上的人群從來沒有這麼大過,2016年總統大選時沒見過這麼多人,座無虛席,數千人在場外觀看,熱情洋溢,穿透了頭頂,這是他推文寫的。我當時看了當時電視的實況轉播,是,很奇怪就是,他進不了會場了,在他的會場周圍非常多人,電視轉播它也轉了。但是呢當時在他的推文中,最後說了這麼一個,它要出大事了看著吧!要出大事了,如果我們硬解釋就是,這個事情馬上就出了,正在過程中 跑不了了。

金里奇被福克斯新聞採訪,金里奇他是共和黨人,原來的眾議院的議長。但是從他的角度來講,只是分析共和黨、民主黨,在爭奪眾議院和參議院的議席上的爭執,他有他自己的看法。而在我個人的角度,我覺得不是,這裡他說的有大事要出,應該是指在美國中期選舉之前,大概還有20天吧,美國中期選舉就開始。所以應該是在美國中期選舉之前出什麼事情,而這個事情,川普的做法是他個人的風格。這個事情他可能能把控,他也可能沒把控,但是按照他的推理去說,他認為應該是這樣。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