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崔范之爭:「悶聲大發財」時代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今日點擊】(3285-1)

提要
崔范之爭政治寓意:「悶聲大發財」時代結束
唱紅唱到大洋洲 洪湖赤衛隊將赴悉尼歌劇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個星期咱們有一期節目中說,我說封神演義中間是三個人,紂王、狐狸跟姜子牙。狐狸是妖精,惡的,那姜子牙是乘載著元始天尊的使命,是一個修行的人。但他修不成,他就這麼高,他的使命就這麼高。所以從一個角度來講,在人中他成為了智慧的代表,但是從修行的人,真正修煉的生命角度來講,他又是一個乘載著只能享受,用他的修行享受人間的榮華富貴。他就相對來講,就是生命有層面嘛,各自有各自的層面。而紂王代表著一個單純的人,就是一個單純的人。所以當他面對選擇善的時候,就是選擇姜子牙,選擇惡的時候,就是選擇貪慾,這個妲己。

而姜子牙所講述的一切,其實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精神那東西,遏制慾望物質的東西來追求精神的東西。而紂王他同樣具備著,這兩種素質都具備,如果不具備的話,當初雲中子去的時候,就把雲中子殺了或者轟出去就完了。他完全能接受和聽懂雲中子的話,但是等回去看見妲己在床上躺著呢,他就又全忘了,還是這個來得實惠。所以中間講述了,如果從單純一個人來講,紂王一個人來講,一方是貪慾肉體的一方,另外一方是靈魂善良的一方。所以這是在封神演義中,在演繹出商朝的滅亡,在於他肉慾的貪慾,他的決定他的選擇。而在當時他是有選擇的,他是可以選擇的,也有時間去選擇,反過來其實還有所欠缺。

在裡面講了另外一個人物,一對人物就是周文王、周武王。那在他決定前後呢,應該是文王在先。文王他在人中的那種,怎麼說呢那一份聖德,而人中的聖德呢卻在於他的生命屬性,就是他的生命,人生的認識。在他受到了這個七年之苦的時候,演繹出周易之後,卻成為了回到西岐,成為了治理周國的一個他的宗旨。其實就是後來,周文王是用周易作為治理國家的大綱,不是甚麼法律,用周易。那在周易的基礎上他建築了靈台,為整個與周朝相關的,當時與周國相關的所有的地方帶來福祉。

那建立靈台順風順水服務於民,而紂王不是,紂王建立摘星樓,民脂民膏,為女人而建,因為是狐狸提出來的。而當初狐狸提出來呢,本來是要藉此殺掉這個姜子牙,後來姜子牙跑了,是北侯王,北侯王來監督建成的,結果他同樣拉了民脂民膏。所以這是純粹,純純粹粹的讓文王跟,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文王跟紂王代表了一個人的兩部分,信神的部分還是信肉慾的部分,就是人的兩個,文王跟紂王代表著人的整體的屬性,兩部分。而朝代的更替,它的完結,表現在人中就是肉慾衍伸的一切。而一個正的善的選擇的昌盛,就是神明、靈魂,拒絕肉慾。

崔范之爭政治寓意:「悶聲大發財」時代結束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個北京學者寫的:「崔永元跟范冰冰之爭的政治寓意,悶聲發大財的時代結束了。」其實呢我個人覺得這是太表面了。「范冰冰被罰了9億,但是崔永元沒停下來。北京政治觀察家白信認為,背後出現了中國政治的第三條道路。然後他提到崔永元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人身安全受到威脅,而范冰冰的關鍵人物指向了上海,是長寧區高級公安的兒子,人們恍然大悟。那這是一個投入演藝界的資本、權力,不僅包括金融公司、上市公司,更包括當地的執法力量。」

所以那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呢,崔永元當初是否知道背後有這樣的故事,那就很難說。但是呢崔永元自己也講他是被利用的,他最開始打擊的目標是這個馮小剛,不是范冰冰。當范冰冰首當其衝先倒下,今天這個馮小剛呢依然很橫。所以在他的文章評價中,出現了另外一個說法,「淪為奴隸與玩偶的明星們」。我自己的話呢,今天在中共體制之下的,娛樂界、影藝界,就是這個制度權力的,洩肉的,宣洩肉慾的工具。

90年代初就在東莞、深圳、廈門,滿大街貼的廣告,修理處女膜。所以這個,這是當這種廣告貼在電線桿的時候,說明這個社會的最底層,很多人都在幹這個。你可以說是生活的需要,環境的,你都可以講。但這個它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的黨文化摧毀了每一個中國人,他對自己尊嚴的認知,每一個中國人。而這種摧毀的過程,他又對他表現出這個社會整體的邪惡,落實在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的身上。反過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們說共產黨,在我眼睛裡共產黨先占領政權,那彌勒在世就出現了。這都是具有普世的,魔鬼進入了普世的概念,進入了中國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那彌勒的形象呢,在早年,你看樂山大佛是彌勒佛,祂不在廟宇中,祂在現實環境的人們中。

在崔永元出現的結果打擊的背景下,中國網紅主播因為哼哼國歌,而遭到拘留5天。以國家的名義殺掉一個女孩子,她自身要出名的一種做法,殺掉一個單一的女孩子,就像幹死范冰冰一樣,來表現國家的偉大,這是這個政權的邪惡。同樣的道理「唱紅歌唱到大洋洲,洪湖赤衛隊到了悉尼歌劇院」這是完全一樣對吧。有人說崔永元偉大,我個人不知道,不認識他,我只說他的客觀結果是這樣。但同樣他又是個被拋棄者,范冰冰罰了錢沒有司法上的概念,不像當初的毛阿敏,不像當初的劉曉慶,對吧,她交了錢完事,她交了錢完事。

唱紅唱到大洋洲 洪湖赤衛隊將赴悉尼歌劇院

今天崔永元解恨不解恨?而崔永元背書利用的,卻是這個政權的政治力量,裡面絕不是否定他們之間的權力之爭。但這是跟洪湖赤衛隊唱到悉尼歌劇院,跟那個網紅小孩唱紅歌被拘5天,是一個性質。為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以國家的名義在延續它的生命。而它延續的概念呢,在紂王跟周朝之間,跟這個周國之間衝突的時候,每每都是紂王跟妲己,在摘星樓淫樂的時候。派出大臣送死,給了錢,然後給了東西,而所有大臣都說我要為國效忠。然後紂王回去,回到摘星樓摟著妲己繼續玩,一樣的,完全一樣。所以我說無神論的角度,你讀了萬卷書你就是一個巨大的笨蛋,你是這個社會的,你是中共生命延續的一個助紂為虐者。

有些人是反共的,起著更壞的作用,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因為大家覺得你,有些人覺得那你的做法是對的,但從來沒想過他的生命基礎是錯的,只不過變相的跟另外的五毛,唱了一個黑白臉而已。所以我以為這是今天我們能看到的故事。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