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沙國與美交惡 軟銀市值兩週跌220億美元

日本軟銀兩週來市值跌掉220億美元,除了受到美國科技股影響,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關係交惡也是主因。沙烏地阿拉伯已承諾對軟銀的願景基金注資450億美元,軟銀也打算對沙國2000億美元的太陽能計劃提供協助。

2. 中國手機市場飽和 前3季出貨量年減17%

中國訊息通訊研究院公布報告,9月中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1.7%,前3季手機出貨量則較去年同期減少17%。中國手機及手機設備股製造商聞訊下挫。

3. 美中貿易戰效應 高雄港Q3貨櫃量大增

美中貿易磨擦擴大下,高雄港因為進出口商提前出貨,第3季貨櫃量來到歷史同期單季第三高,而年增幅度3.75%,也是今年來最大,全年櫃量將超越去年水準,全球排名力拚第14名,再進步一個名次。

4. 光陽電動機車打國際盃 聯手印度22Motors

光陽工業電動機車宣布,與印度獨角獸新創電動車公司22Motors合作,旗下車款將採用光陽的Ionex車能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