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邁克爾過後 救災恢復 川普查看災情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颶風消息。邁克爾颶風退去,受災嚴重的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清理修復工作正在展開。週一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趕赴佛羅里達和喬治亞州,查看災情。

邁克爾颶風過後,很多居民返回家中,開始清理毀壞的房屋。

為搜索和救助被困災民,直升機、重型設備和搜索犬都投入救援工作。佛州州長斯科特表示,目前有1700名搜救人員,在搜查災區內兩萬五千所房屋。

佛羅里達州州長 斯科特:「我的想法是,搜救工作第一,我們還在做這件事。第二,要確保我們有食物和水,以及燃料。我們正在做。」

「第三,我們要給所有郡縣提供發電機,確保交通指示燈恢復正常,即時那裡的電力還沒有恢復。」

斯科特還表示,現在電力公司有一萬七千名工人在工作,災區逐漸恢復電力。但是,互聯網和手機通訊還沒恢復。

受災嚴重的墨西哥海灘小鎮,約有1000名居民,至少有250人選擇留下,目前有46人下落不明。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管理員 Brock Long:「很多生命損失是可以避免的,可以不發生。這是我們最痛心的。我們可以重建被颶風毀壞的一切,不管多長時間。但我無法讓你復活。」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表示,搜救工作過後,還需要很長時間幫助居民修繕房屋。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管理員 Brock Long:「最艱鉅的任務不僅是要搶救生命,幫助數千避難所裡的居民找到安居之地,最艱難的長期任務就是修復房屋。需要好幾個月。」

目前,邁克爾颶風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隨著搜救工作的延伸,這一數字可能還會攀升。

川普總統和梅拉尼亞週一趕往災區,查看災情。

新唐人記者安心、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