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 涉貪汙詐欺八項罪名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涉嫌貪污欺詐,遭檢方起訴八項罪名。這是大韓航空公司趙亮鎬夫人及女兒,因涉嫌毆打謾罵員工遭逮捕調查後,曝出的又一起醜聞。

週一,首爾檢方以涉嫌挪用公款、瀆職、欺詐以及違反《藥事法》等8項罪名,起訴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

檢方指控,趙亮鎬造成韓航超過1700萬美元的虧損,在2013年到2018年5月之間,私設貿易公司提供「中介服務」,以不公平方式得標,項目從飛行設備到免稅商品都有。

自從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台後,誓言要打擊腐敗,韓國大企業集團人人自危,包括樂天集團高管和三星負責人都曾因涉及貪腐被判刑。

同一天,今年3月因為涉嫌向兩個人潑水,被警方限制出境的趙亮鎬35歲次女趙顯旼,已經被撤銷所有指控。

趙亮鎬的長女、時任副會長的趙顯娥在2014年鬧出「堅果門」事件。她當時要求一架大韓航空公司的飛機返回紐約,只因她不喜歡空服員在頭等艙的服務方式。2015年,趙顯娥因違反航空安全法等罪名,被判入獄一年。

今年五月,趙亮鎬的夫人李明姬因涉嫌毆打謾罵員工,接受首爾地方警署調查,警方確認有10多名受害者。

多年來,趙亮鎬家庭的一系列醜聞引發員工對管理層的抗議,要求他們下台。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